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头条

2019年海南省“中华慈善日”主题宣传正式启动,150万人受益

2019-09-02 11:15:16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谭名涓 纪泉】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谭名涓 纪泉)在9月5日第四个“中华慈善日”到来之际,一场主题为“慈善聚焦脱贫攻坚,携手共创美好生活”的宣传启动仪式在海南省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举行,活动旨在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颁布实施三周年,大力弘扬慈善精神。

      海南省政府副省长苻彩香,原省政协副主席、省慈善总会会长张海国,省政府副秘书长司海英,省民政厅厅长苗延红,省民政厅副厅长许焕中,省残疾人基金会理事长符永,省慈善总会副会长李远富及我省20余家社会组织代表、爱心企业代表、媒体朋友共同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播放了海南省慈善事业发展纪实短片,展现海南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探索具有本地特色的慈善事业发展机制和模式。多家慈善组织、爱心企业代表积极纷纷发言,表示将共同汇聚慈善的力量,助力海南脱贫攻坚事业。多家社会组织代表一同宣读了2019海南省“中华慈善日”倡议书。苻彩香副省长在致辞中呼吁全社会加入到慈善活动中,奉献爱心,聚沙成塔,聚少成多,让世界充满阳光和爱。

      据悉,海南省民政厅将联合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海南日报等媒体共同推出系列主题宣传活动。9月5日“中华慈善日”当天将在海口市举办全民参与的公益集市活动,届时将有十余家社会组织带来20多个公益体验项目,使广大群众能够真正参与到“中华慈善日”活动中来,让大家在爱心活动中感受慈善、领悟崇高。

      近年来,在海南省委、省政府的指导下,依靠社会各界爱心支持,海南慈善事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募捐善款、物资连年递增。截止目前,认定和登记省级慈善组织共48家;13个市(县)成立了慈善总会;据不完全统计,我省各类慈善组织捐赠总额超过11.32亿元,支出11.23亿元,开展各类慈善活动500余项,涵盖助医、助学、助残、助孤等方面,约150万人次受益。

标签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