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头条

普及安全知识,感受海洋文化——海口海事局举办青少年水上安全知识教育暨航海体验夏令营活动

2019-08-14 11:37:14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李波 方旭霞】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李波 方旭霞)在炎热的暑期,小学生的涉水活动日渐频繁,为丰富学生的暑期生活,进一步提高水上交通安全意识,2019年8月13日,海口海事局组织30名小学生登上海南省首个船艇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海巡21”轮,举办青少年水上安全知识教育暨航海体验夏令营活动。

  伴着一声鸣笛,学生们随海事工作人员引领秩序井然地登上了“海巡21”,并在船上为小学生们举行了隆重的升旗仪式。活动现场,海事工作人员通过播放宣传片,向小学生介绍了“海巡21”轮在护航行动和人命救援等重大任务中的突出表现和感人事迹。接着,海事工作人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声情并茂的讲解了安全乘船常识、意外落水的应急措施、防溺水知识、逃生技巧、“12395”水上搜救电话等安全知识,现场演示救生衣的规范穿着、救生圈的正确使用方法。在宣讲课堂上还开展了寓教于乐互动小游戏,小学生们纷纷举手发言,积极抢答,欢声笑语中学生们提升了水上安全意识,感受了航海文化。

  暑期航海体验夏令营旨在进一步拓展“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载体,全面提高学生群体水上交通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直观地普及海洋知识、增强海洋意识,激发青少年的海洋意识和海洋情怀。

标签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