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头条

台风“韦帕”来袭 海南海事启动四级响应全力防御

2019-08-01 10:59:18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石俊 谭明涓】


海事执法人员到码头检查防台措施落实情况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石俊 谭明涓)7月31日,记者从海南海事局获悉,为全力做好2019年第七号台风“韦帕”的防御工作,自30日18时,海南海事局正式启动防御台风四级响应,督促辖区1600余艘在港商船落实防风准备。31日7时,琼州海峡客滚船已全线停航防台避风。

  据悉,南海热带低压31日8时已加强为今年第七号台风,16时中心在文昌市东偏南方向约25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20米/秒)。预计,该台风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并将于31日夜间到8月1日凌晨在广东湛江到海南文昌一带沿海登陆。


海事执法人员台风前锚地摸底排查,并督促船舶做好防台准备

  据介绍,海事部门正在密切跟踪台风动态,收集气象预报资料,并通过甚高频广播、手机短信平台等渠道向港航企业及船舶发布气象海况信息。同时,加强对客滚船、危险品船、无动力船、长期锚泊船、小型船、施工船、渡船等重点船舶的动态监管,组织召开防台会议,压实企业落实防风安全主体责任。海南海事还通过AIS(船舶自动识别系统)、VTS(船舶交通管理系统)及巡查等方式对琼州海峡、危险品作业水域、洋浦港锚地、后水湾防台锚地的船舶避风情况开展现场检查和电子巡航。

  截至31日17时,海南辖区共有船舶1636艘,海事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90人次,执法船艇12艘次,检查船舶62艘次,累计播发安全信息651条次。

  海南海事将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全力做好辖区海上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准备工作。海事部门提醒民众,要密切关注台风“韦帕”的动态及相关预警信息,做好各项防抗措施。台风期间,应避免水上出行,如遇到水上险情,请及时拨打水上遇险求救电话12395。


海事执法人员在西沙永兴岛综合码头检查小型船舶防台情况

标签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