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头条

洋浦海事局组织参与洋浦经济开发区2019年危险化学品 事故综合应急演练

2019-07-20 18:21:39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常帆 杨桂顺 谭明涓】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常帆杨桂顺 谭明涓)7月20日上午,洋浦海事局组织参与洋浦经济开发区2019年危险化学品事故综合应急演练,此次演练由中共洋浦工委、洋浦管委会主办,洋浦海事局、消防救援支队、交通运输和海洋局等二十多家单位、共380余人次参与。

  演习模拟一艘危化品船舶在逸盛石化码头2号泊位进行石脑油装卸时,泵舱发生泄漏,并在处置过程中发生了火灾、爆炸以及人员落水等险情。演练中洋浦海事局主要负责指挥海上社会力量参与救援、海上船只疏散与警戒、海上交通管制、海上搜救、事故船只拖离等事宜。

  本次演习全面提升了海事局针对安全生产事故的应急反应能力,强化了与其他部门间协作联动。同时,实现了多个方面的创新:一是首次开展全领域多部门立体联合无脚本应急演习,演习更加贴近实战化;二是首次协调专业应急救援直升机参与辖区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习,为今后运用直升机参与联合演习积累了经验;三是首次组织海上拖带难船演练,为船舶应急拖带积累了经验。

  此外,演习共出动专业直升机1架次、船舶8艘次、无人机2架次、应急车辆7辆次。海南海事局危防处黄建光副处长到场指导,洋浦海事局黄开韦副局长作为海上部分现场指挥全程参与了演习,应急厅、交通运输厅、生态环境厅、洋浦管委会以及省内各市县应急管理部门领导到场观摩。

标签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