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 > 文旅

世界上最小的鸟——蜂鸟

2019-07-15 19:36:14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常旭】

  加拿大消息 (常旭)蜂鸟Hummingbird属于雨燕目的蜂鸟科,体型小,能够以快速拍打翅膀的方式而悬停在空中,每秒钟翅膀可拍打15-80次,也是唯一可以向后飞的鸟。蜂鸟的飞行本领高超,也被人们称为“神鸟”、“彗星”、“森林女神”和“花冠”等。蜂鸟仅重1.8公克,是世界上最小的鸟。还有一种典型的北美蜂鸟红喉北蜂鸟重量约3公克左右,身长7.6公分。红喉蜂鸟的食物主要是液体花蜜。2017年红喉蜂鸟喉蜂鸟(Anna's hummingbird)摘得温哥华市鸟桂冠。

  安氏蜂鸟Anna's hummingbird之所以能够“变脸”,是因为安氏蜂鸟有金属光泽的护喉羽,这种羽毛的光泽、颜色随观察者的角度不同而产生变化。产生这种光泽的不是色素,而是羽毛里的无数个微型薄膜,这些微型薄膜通过光学折射和干涉的综合作用,随着视角变化,产生变化多端的色泽和斑纹。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