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头条

海南海事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做新时代水上交通安全卫士”主题巡航

2019-06-24 19:59:24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何志成 石俊】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何志成、石俊)6月24日15时30分,随着海南海事旗舰船“海巡21轮”鸣笛启航,缓缓离开码头,海南海事局组织的为期12天,2019年“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做新时代水上交通安全卫士”主题巡航拉开序幕。本次巡航是海南海事局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深化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排查消除通航安全隐患,防止船舶污染海洋,切实维护辖区水上通航秩序与安全,16位海事执法人员参加此次巡航执法任务。

  此次巡航时间为6月24日至7月5日,将巡视海南岛环岛周边及三亚以南部分通航水域,总里程约700海里。巡航主要任务是巡视海上通航环境和通航秩序,监督船舶遵守有关海上交通安全和防止船舶污染国际公约和我国法律法规情况;监视海洋环境;对巡视航线上导助航及通信设施进行效能监测;检验海图等航海图书资料的准确性;监督检查船舶使用AIS(船舶自动识别系统)、无线电通信设备情况;监督检查海上过驳、水上水下施工、海上平台及其他海上设施的作业情况,核查有关航行通(警)告的执行情况;了解巡航海域渔船作业方式、数量、分布等情况;考察海南辖区避风条件。

  巡航途中,海事执法人员一旦发现商船出现违章、涉嫌污染海洋环境,施工船未经批准进行水上水下施工作业的等违法行为,将立即予以纠正并开展调查取证工作。同时,若巡航途中有海上人命救助行动需要,“海巡21”将立即投入应急处置和搜救行动。

  此次巡航执法,将进一步强化海南海事局在管辖水域内依照法律、法规履行保障水上交通安全、保护海洋环境、保障船员整体权益、维护的“三保一维护”职责,进一步提高海事执法船舶动态执法的能力和海事巡航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进一步提升海事航海保障能力,增强海事服务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能力。

标签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