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聚焦

洋浦海事局开展安全知识进渔村活动

2019-06-19 00:01:10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于忠、杨桂顺】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通讯员:于忠、杨桂顺)6月18日,洋浦海事局联合临高县农业农村局、南方电网等单位在临高抱才渔港组织开展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安全知识进渔村系列活动,上百名渔民参加了此次活动。

  洋浦海事局工作人员用临高方言向渔民讲解如何避免商渔船碰撞、海上遇险自救和海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安全生产知识,并向渔民发放《防止商渔船碰撞宣传手册》,通过商渔船碰撞事故案例宣贯航行安全知识。活动期间,临高县农业农村局、南方电网等单位分别向渔民讲解渔业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和海底超高压电缆保护等内容。

  为巩固教育培训成果,本次活动还在现场增设有奖问答环节,渔民踊跃参与。

  自2016年以来,洋浦海事局共开展水上安全知识进渔村活动十余次,培训渔民3000余人次,通过此项活动,辖区商渔船碰撞发生率持续降低,有效保障了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标签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