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头条

海口海事局全力保障“端午节”期间琼州海峡客滚运输安全有序

2019-06-09 21:58:58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邱双双】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邱双双)“端午”小长假期间,琼州海峡迎来群众出行小高峰,且正值“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之际,海口海事局认真贯彻落实《海南省2019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西部)行”活动方案》有关要求,多举并措,全力保障琼州海峡客滚运输安全有序。

  一是加强客滚运输船舶的现场检查,抓好客运安全不放松。全面掌握辖区航线动态,坚持抓好客滚船开航前自查、人车分流分离、合理配载、绑扎系固等制度的严格落实,督促船方做好近期高温及强对流天气的安全防范工作,规范遵守船舶安全操作规范,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共同确保运输生产安全有序,保障群众节日期间出行安全。

  二是提高效率,利用信息化手段实现全方位监管。利用AIS、CCTV等电子监管手段强化船舶动态管控,海事处与局指挥中心形成应急联动链,确保监管到位,采集信息及时。

  三是开展弹性化海上巡航,做好动态执法监管工作。对新海港、南港辖区内航道、航标情况等进行巡查,保障通航水域状况良好,航行有序。

  四是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节假日期间领导带班制度、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安全监管不放松、应急不疏忽。

  五是“人性化”加强船舶出港、到港时现场巡查,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密切关注客流量等信息,近期高温天气频发,对于需要帮助的出行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海口海事局将始终如一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更优的实现安全监管、真诚服务,让进出港的群众在感受到海南岛椰风海韵之时,更有海口海事人的安全守候。

标签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