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头条

海口海事局开展端午节期间涉水旅游景区现场检查

2019-06-07 17:17:49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岳顺风】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岳顺风)为确保辖区水上旅游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按照安全生产月活动相关工作部署,6月7日端午节,海口海事局联合海口市交通港航局到东寨港红树林景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活动。

  联合检查组来到码头,对码头登离船秩序及游客救生衣穿着情况进行了检查;通过悬挂横幅、访谈交流等形式,现场宣贯了安全生产文化和理念,普及了水上安全生产知识和技能;同时,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关于开展国内船舶救生设备专项检查活动的通知》要求,对景区游览艇救生设备的配备数量、检验机构标志、反光标志、船名船籍标识、安全性能、维护保养情况等进行了重点检查,对于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责任人及时整改。

  检查组还强调,时下正值“安全生产月”和“防台、防汛、防高温”关键时期,公司相关人员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守安全红线,做好风险防控,防止船舶“带病”运营,杜绝超载、恶劣天气冒险航行等违法违规行为,不断完善公司应急预案体系,积极开展各项应急演习、演练,提升景区水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下一步,海口海事局将继续对辖区涉水旅游景区强化现场巡查,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持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水上出游、出行安全。

标签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