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头条

海南海事局组织对外籍半潜式钻井平台实施PSC飞临检查

2019-05-12 11:48:26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何志成、蔡映红】


海事港口国监督检查官飞抵蓝鲸一号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何志成、蔡映红)5月11日,海南海事局派出4名港口国监督检查官乘直升机飞临停泊在陵水以东海域的利比里亚籍“蓝鲸一号”半潜式钻井平台开展PSC(港口国监督)检查,为该平台能够尽快投入陵水17-2气田勘探开发作业开辟绿色通道。据悉,陵水17-2气田勘探开发是海南省2019年重点实施的重大基础设施工程项目之一,对于推动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具有重大意义,该项目由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组织实施。


海事港口国监督检查官检查船员消防技能

  检查期间,海南海事局的4名港口国监督检查官依据我国已批准加入并生效的相关国际公约和亚太地区组织港口国监督谅解备忘录的相关要求,对平台的证书配备、救生设备、消防设备、防污染设备、通信设备、劳工条件等进行了检查,确保平台具备在我国相关海域开展作业的技术状况及能力,保证作业期间平台人命安全,避免海洋环境受到污染。经检查,“蓝鲸一号”半潜式钻井平台证书配备齐全,各项设施、设备的技术状况和劳工工作条件良好,符合各项公约的要求,海南海事局PSC检查官当场向该平台签发了《港口国监督检查报告》。


海事港口国监督检查官检查防污染设备运行情况

    PSC检查是体现国家主权管辖的一种重要形式。4月底,海南海事局接到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为其租用的外籍钻井平台办理境内作业手续的申请后,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立即组织成立了相应的工作组,克服“五一”小长假的影响,对照PSC涉及的国际公约和检查标准,及时制定检查方案,明确检查重点,为确保检查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基础。

标签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