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要闻

保亭:“三个强化” 推动巡察整改提质增效

2019-05-09 22:59:03 【来源:海南廉政网】【作者:王生华】

  海南廉政网(王生华)今年以来,保亭县委巡察办牢牢把握推动解决问题是巡察工作落脚点的要求,着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不断促进巡察整改工作提质增效。

  强化责任落实。制定出台被巡察党组织落实巡察工作规定、被巡察党组织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清单、巡察整改监督责任清单,明确各自工作职责。针对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由县委主要领导对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强化巡察整改主体责任,逐步构建出责任明确、制度健全、督查有力的巡察整改工作机制。

  强化跟踪督促。巡察期间,由县委巡察办不定期到巡察组了解进展情况,对立行立改的问题,督促巡察组列出清单,及时推动整改。巡察过后,将剩余问题反馈给派驻纪检监察组进行督促,并将巡察整改情况纳入派驻监督年度考核评分指标,压实监督责任。针对巡察反馈的党建方面问题,县委组织部先后组织开展了3轮党建工作考核督查、3轮农村党建大检查大调查、党费收缴专项治理等活动,促进了全县党组织规范化建设。

  强化标本兼治。坚持以案为鉴,对巡察移交查处的案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特别是针对发生在乡镇、村里的典型案例通过村民代表大会等方式开展纪律教育,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增强群众认可度。

  自县委换届以来,保亭县已开展9轮巡察,共发现并反馈问题613个,已推动整改537个。发现问题线索122件,立案审查调查20件。(保亭县纪委监委)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