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要闻

海口: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 “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

2019-05-06 22:14:30 【来源:海南廉政网】【作者:周幸女 王园 】

  海南廉政网(周幸女 王园)为加强和规范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管理,确保各项惠民惠农政策落到实处,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海口市纪委监委联合市财政局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专项治理工作。

  据了解,此次专项治理时间从4月中旬至9月底,治理范围包括全市各类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不含社会险和教育类资金)“一卡通”管理和资金管理使用发放情况,主要检查、清理、纠正和规范政策落实、资金管理不到位问题,“一卡通”办理、发放和使用不规范问题以及其他违法违规问题。

  专项治理政策落实、资金管理不到位问题。如违规将资金大项拆成小项;资金发放不及时、不足额,应享受补贴政策的未享受;超标准、超范围发放,应退出的未退出,不该享受补贴政策的违规享受;应直发的又进行“二次分配”等。

  “一卡通”办理、发放和使用不规范问题。如代理银行过多过滥,导致群众“一人多卡”、使用不便;有关部门和代理银行违规收费,增加群众负担等。

  其他违法违规问题。如在财政补贴资金申报审核及办卡过程中优亲厚友、吃拿卡要、以权谋私;通过收买欺骗等手段,用无关人员身份证件办理“一卡通”,虚报冒领财政补贴资金;贪污侵占、截留挪用财政补贴资金;未经本人同意,私自保管甚至扣押群众“一卡通”等。

  纪检监察机关将对有关问题线索逐一核实、逐一销号,确保件件有着落;对有轻微违纪问题且主动交待说清的党员干部,依规依纪从轻处理;对顶风违纪、边清边犯的,坚决从严查处;对惠民惠农领域涉黑涉恶腐败和充当“保护伞”的问题,优先处置、从严查处;对典型案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海口市纪委监委)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