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 > 文旅

陈宝生先生摄影作品展在温哥华举行

2019-04-12 13:12:37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谭明涓】

  加拿大温哥华今日消息(谭明涓)4月11日上午9点,首届中国摄影艺术最高奖“金像奖”获得者:陈宝生先生摄影作品展,及7--9:30有专题讲座,在温哥华西区(联合教会)West Point Grey United Church展出陈宝生先生60年来精心创作的100多幅摄影作品。本次讲座免费,现场捐款全部赠予教会。

  陈宝生先生说,他这次来加拿大是促进多元文化交流。他指着一幅飞翔的雄鹰说,这副作品我观察了很多天才去拍的,拍摄的那天早早的就在那里去蹲点,因为他之前就知道它什么时候飞回来,在什么时候拍摄角度光感最佳。他还告诉参会的黄先生说,有时候一张照片会付出很多代价的。陈宝生先生在亚省时报,美国亚省网记者女儿陈丽君全程陪同。

  陈宝生笔名黄河碛子,国家一级摄影师,1939年10月出生于书香门第之家,祖籍中国山西。原陕西省文联副主席,陕西省摄影家协会主席。现陕西省文联顾问,陕西省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西安美术学院摄影艺术专业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当代杰出摄影家,著名书法家、知名作家、画家;是首批获得中国国务院特殊津贴的艺术家。

  作为中国十大摄影家,作品曾在90个国家展出。1995年他参加了近60个国家的国际摄影艺术展览,入选作品294幅,获世界黑白摄影排名第14位。60年来共获国内外摄影奖项235项,其中国际奖108项。曾在国内外举办过20余次个人摄影作品展,发表各种艺术论文百余篇,先后出版画册、摄影教材、理论文集等40多本,被称为中国当代有作品、有理论的摄影大家。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