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 > 文旅

加拿大温哥华之旅10

2019-04-06 14:08:23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谭名涓】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谭名涓)加拿大温哥华2019年4月5日消息。今天这里一直阴雨绵绵。
      中国北京时间4月6日。刚刚接到家乡亲人们的消息,爸妈的老屋终于可以通路了。
      去年的10月我和几个朋友一起准备好钱,找好挖机谈好价钱准备把四川巴中恩阳区青木镇龙门村三组远小河所有空着的田地整理出来搞种、养、花卉及康养基地。
      因为不通路,挖机无法进入里面,想修路又有人阻挠,无奈只有放弃,将投资转入海南。

      今日上午,撑着雨伞漫步在温哥华的路上,路上偶尔有行人出走。有一段路很像我小时候放牛的地方,那时候的我才几岁,雨天爸爸叫我把牛牵出去放放。我头戴斗笠身上批着梭衣,手拿棍子,一手牵着牛绳子唱着歌,那情景我永生难忘。虽然远在异国他乡,心中依然想我养我的地方。

      在那里,上学,在那里经历了洪水淹没了大妈和我们家的房子,在那里爸妈将淹没的房子修理好,在那里爸妈又将房子从新修改成三合院。在那里爸妈打谷子,在晒坝子上打麦子,修晒场,在那里我们捡棉花铲草皮,在那里偷封山林的柴和草。在那里快要过年的时候生产队开山,月亮刚上枝头时和妈妈一起上大山上割草弄柴。

     在那里每天早早的大爹大妈就挑粪水浇灌丝瓜冬瓜南瓜豇豆黄瓜。在那里的水田里大妈经常提着坛子盖子洗灰尘。在那里我们经常下田摸鱼,在那里大爹和爸爸们经常深夜把河里水放干抓鱼改善生活。

     在那里大妈经常给我好吃的,在那里我爸打我的时候大妈总是要保着我。在那里回家的时候总是要去看看大妈幺妈幺爹他们的,而今大爹大妈,幺爹幺妈们都没有了,但是那块土地依然存在,那些记忆依然犹新。

     在那里有明哥哥和秀芳姐姐的故事,在那里有云哥哥和碧群姐们的故事。在那里桂华妹妹每天在后门橘子树旁边竹林的土台上坎猪草的情景依然如故。

     在那里我们几姊妹都上学离开各自工作成家了。在那里三姐爱我背我,在那里看着术方姐姐出嫁的送亲队伍消失的背影,在那里同一天华哥接媳妇又迎来许多客人。在那里二姐出嫁我们玩耍着大人们的扑克牌,抢不到桌子上的葵花籽爆米花就爬到桌子下面捡起地上的吃。

     在那里三姐出嫁我可以送亲了,晚上唱歌早上也唱交陪嫁歌和“喊声爹来叫声妈”。

     在那里,我爸4.20每年生日我们放电影插秧演川剧。在那里我给爸妈做好吃的,在那里爸爸外出回来和妈妈我们一起吃炒花生、炒黄豆豌豆。爸爸问我,以后你长大了有好吃的有钱给我们吃给我们用吗?我开心的告诉爸妈,会的,我有钱的时候会全部给你们的。爸爸妈妈吃着笑的可开心了……。

     在那里有我的爸爸妈妈们,他们经常到那里劳作的地方陪伴她们挖红薯。在那里我的孩子们戏水玩耍……。那里有太多太多的往事值得回忆,所以我也想经常回去那里看看走走。而今我的父母老了,可他们也经常还去他们的土地上种菜。所以今天家乡亲人说今天可以修路了,我在地球的北美听到这个消息开心至极。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