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要闻

东方:为机构改革开展任前集体廉政谈话

2019-03-22 22:58:59 【来源:海南廉政网】【作者:魏小青】

  海南廉政网(魏小青)“带头严于修身,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慎权、慎微、慎友,纯洁社交圈、净化生活圈、规范工作圈、管住活动圈……”近日,东方市召开机构改革调整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会,聚焦机构改革,紧盯新任职“关键少数”,以集体廉政谈话的方式再敲警示钟,让党员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会议指出,新岗位有新要求,全体涉改干部要把这次职务调整当作干事创业的新起点、事业征途的加油站,严于律己,带头讲政治、守规矩,做政治过硬、能力过人、作风扎实的干部;结合当前脱贫攻坚、扫黑除恶、重点项目等各项工作,发扬敢为人先、敢闯敢干的实干精神,自觉在新岗位上恪尽职守、担当作为。

  谈话过程中,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及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对东方党风廉政建设总体情况进行 “画像”,用身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强调要结合机构改革关键时期,新任领导干部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做到“党有所召,应有所答;民有所呼,必有所应”;要“廉”洁自律,严于律己,以身边的典型案例为戒,慎独、慎初、慎微、慎欲,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管好自己,带好队伍;要“警”钟长鸣,自觉接受监督,自觉给权力戴上紧箍咒,扛起党风廉政建设重任,与市委市政府一道,净化东方政治生态。

  “开展干部任前廉政谈话,既是强化党内监督、强化干部教育、促进干部廉洁从政的一项重要制度,也是教育在前、提醒在前、深化预防教育以达到严管厚爱干部的一项重要举措。”市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东方市纪委监委将以机构改革为契机,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实践运用好“第一种形态”,靠前监督、精准监督,经常用纪律的尺子去衡量约束党员的行为,常敲打、常提醒,使广大党员敬畏纪律、遵守纪律。

  2018年来,东方市纪委监委持续深化预防教育,强化纪律教育顶层设计,升级改造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收录东方典型职务犯罪案例46宗68人;指导摄制以东方典型案例为素材的2部警示教育片《遗忘初心的沉沦》和《迟到的化肥款》等;全覆盖推进“纪律教育月活动”,持续性开展庭审旁听、廉政党课和“以案为鉴”专题民主生活会等经常性纪律教育186场,警示教育覆盖全市上万名监察对象;督促各级党组织召开“以案为鉴”专题民主生活会百余场,18个党组织开设党章党规党纪纪律教育课程,形成常态化纪律教育。(东方市纪委监委)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