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 > 环境

2.2万只水鸟海南越冬

2019-02-02 11:54:21 【来源:海南日报】【作者:孙慧 卢刚】

  

黑翅长脚鹬。 通讯员 卢刚 摄

  

  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黑脸琵鹭 通讯员 罗理想 摄

  

  大白鹭 通讯员 卢刚 摄

  海南日报海口2月1日讯 (记者孙慧 通讯员卢刚)1月20日至27日,海南省开展2019年海南越冬水鸟调查行动。4个调查组分别对海口、文昌、万宁、陵水、三亚、乐东、东方、昌江、儋州、临高、澄迈的46个水鸟栖息地,以分区直数法对鸟类种类及数量进行监测。共监测到水鸟65种约2.2万只,其中雁鸭类10种2198只、秧鸡类4种74只、鸻鹬类33种约1.2万只、鸥类5种1531只、鹭类13种5380只。

  此次调查与黑脸琵鹭全球同步调查、勺嘴鹬调查同时进行。调查人员在东方四更黑脸琵鹭保护区、儋州新盈湾和新英湾三个监测点共监测到黑脸琵鹭102只,是开展全球同步调查以来,在海南记录到最多的一次。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