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聚焦

五指山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议: 推动“旅游+体育”发展

2019-01-23 20:23:07 【来源:海南日报】【作者:贾磊 刘钊】

  海南日报五指山1月22日电 (记者贾磊 通讯员刘钊)“五指山市旅游发展模式较为单一,能不能深入挖掘本地的体育资源,开发一些新业态?”1月18日至20日,五指山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与五指山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部分政协委员与人大代表建言加快推动旅游与体育融合发展。

  “国家举重队在五指山训练至今已15年,如今标准化场馆已经建成,应把握机遇,引进一些重要赛事,带动本地旅游市场发展。”1月20日,在该市两会现场,五指山市人大代表吴志国在接受海南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吴志国表示,越来越多的国内外运动代表队喜欢来五指山训练,五指山完全有条件也有必要利用好这些优势资源,促进旅游与体育融合发展,打造具有品牌影响力的旅游和体育赛事活动,进一步提升五指山在国内外的知名度。

  此外,五指山市政协委员张家郡建议,近年来,五指山“旅游+体育”发展势头良好,尤其是环海南岛国际自行车赛等重量级赛事,把众多体育爱好者吸引至翡翠山城。五指山应该以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为契机,积极推进旅游与体育融合发展,打造全民体育运动核心区。

  “应利用五指山的地形和气候优势,大力发展山地户外旅游,推广登山、骑行、越野等山地户外运动项目,建设山地户外运动场地设施,逐步形成山地户外运动休闲产业布局,积极培育健身休闲相关赛事,打造全民运动新名片。”张家郡说。

标签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