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图片

巴中经开区开展“12.4”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

2023-12-05 11:34:30 【来源:海南法制建设网】【作者:】

  12月4日是我国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广泛开展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提升市民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12月4日上午,巴中经开区组织政法委、社会事务局、生态环境分局、公安分局、司法分局、市场监管分局、自规分局等单位,在兴文街道东锦苑广场开展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的“12·4”国家宪法日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今年“宪法宣传周”活动主题是:“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巴中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依法治区办主任宋国胜在启动仪式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立足职能职责,结合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积极参与,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深化思想认识,把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作为推动全民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重要途径,强化组织领导,压紧责任链条,形成齐抓共推的工作格局。要突出活动重点,围绕本次“宪法宣传周”主题,明确学习宣传重点内容,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宪法法律;聚焦青少年、网民等重点群体和学校、社区、媒体等重点阵地,持续深入开展宪法法律宣传教育。要注重宣传实效,充分发挥法治文化温润人心的作用,广泛开展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推动宪法精神融入群众日常生活;要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宪法法律宣传,深入报道“宪法宣传周”活动,讲好法治故事、传播法治声音,用生动的法治实践和典型案例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宪法的精神和法治的力量。

  活动通过法治文化汇演、有奖知识问答、发放普法小礼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了宪法法律知识。同时,组织法律援助志愿者开展法律咨询服务,向群众讲授民法典的主要内容、亮点解读,并现场答疑。

  活动现场布置法治宣传展板4张,宣传条幅3副,设立咨询台13个,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法治宣传文创产品400余份,真正让宪法法律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为巴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标签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