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要闻

海南大中型海洋渔船安装北斗三号船载终端

2023-09-14 11:18:45 【来源:海南日报】【作者:】

  海南日报讯(记者陈彬)渔船配备安装通导设备是安全生产的重要保障,为推进渔船北斗终端升级换代工作,我省在大中型渔船上率先安装北斗三号船载终端,9月12日,首次安装工作在儋州市白马井中心渔港举行。

  在安装现场,工作人员对北斗三号船载终端设备的产品功能、操作使用方法进行讲解。渔民们有序排队,登记渔船基本信息,申请设备安装。据了解,北斗三号船载终端相较于原来的北斗二号设备,具有信号覆盖面更广,传输能力更强,定位更精准等优势,此次我省安装的北斗船载终端还具有自供电、拆卸告警、沉船告警、气象信息可视化等功能。

  当日,省农业农村厅还组织召开了海南省海洋渔船通导与安全装备建设项目和海南省大中型海洋渔船“插卡式AIS”终端配备升级项目推进会。根据工作计划,9月30日前,我省小型海洋渔船要完成北斗船载终端安装;11月30日前,大中型海洋渔船要同时完成北斗船载终端和“插卡式AIS”终端安装。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