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要闻

聚焦污染防治 打造“绿色春运”——洋浦海事局查获海南首艘违反“全球限硫令”船舶

2020-01-11 14:27:55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谭明涓 张向迎 李洋】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谭明涓张向迎 李洋)春运首日,洋浦海事局查获一艘未遵守《2020年全球船用燃油限硫令实施方案》(“全球限硫令”)的国际航行船舶,这是“全球限硫令”实施以来,海南辖区查获的首起船舶燃油超限案件。

  1月10日上午,洋浦海事局执法人员在中石化(香港)码头对越南籍油船“动力海洋15”轮开展了港口国监督PSC检查,在检查船舶及其设备安全技术状况的同时,执法人员重点对船方落实国际海事组织2020年1月1日起全球船用燃油限硫执行情况进行了核查,执法人员和第三方检验机构会同船方按程序对船舶燃油进行抽样检测,检测发现该轮船舶燃油硫含量达到了0.542%,超过了“全球限硫令”要求,通过调查发现该轮自进入南中国海到洋浦港过程中持续使用超硫燃油。随后洋浦海事按规定对该轮实施行政处罚并责令船方离港前纠正违法行为。

  下一步,洋浦海事局将围绕打造“平安春运、绿色春运”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大对抵港国际航行船舶燃油检查力度,严格履行“全球限硫令”的相关要求,为打赢“蓝天保卫战”贡献海事力量。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