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要闻

海南医学院杨俊校长带队到番豆村开展扶贫工作调研

2019-10-21 20:18:33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纪泉】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纪泉)2019年10月17日是全国第6个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根据海南省扶贫办相关工作部署和我校扶贫工作计划安排,海南医学院杨俊校长带领学校扶贫办公室产业板块的李伟、陈奋等相关同志于当天到乐东黎族自治县抱由镇番豆村,围绕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及对照“四看四比四提升”活动要求开展扶贫工作调研。

  杨俊校长一行首先实地走访察看了学校扶持番豆村发展的“养羊”项目、文化广场、村委会资料室以及学校基层党支部对接扶持的贫困户庭院经济,参观了村容村貌。随后,杨俊校长在番豆村村委会办公室召集了驻村第一书记、学校扶贫办公室产业板块负责同志、番豆村村支部书记及当地相关扶贫干部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杨俊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坚持工作在扶贫第一线的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对番豆村获评乐东扶贫先进单位表示热烈祝贺!在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王基鸿同志的工作汇报后,杨俊校长表示,这次来番豆村,感觉到各方面变化很大,我们的扶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摸索出一些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这一切都离不开党中央的正确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学校党委和包括驻村第一书记在内的我校全体党员群众的扎实工作。下一步,我们要高标准、严要求结合开展“四看四比四提升”活动的各项要求,围绕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围绕帮助贫困群众排忧解难这一中心,因地制宜、因时制宜,扶持扩大效益好的扶贫产业,比如养山羊;做好做实“消费扶贫”,培育贫困群众发展生产的内生动力;探索发展“庭院经济”,针对贫困家庭各自实际做好“家庭作业”。此外,还要支持做好村党支部的建设,发挥党员骨干作用;不断完善充实村文化室和村文化广场的各项软硬件设施,努力满足村民学习活动需要;要结合我们大学的优势,组织发动党员师生员工深入农村,送医下乡、送科技下乡、送文化下乡;发动群众,为发展村集体经济、改善村容村貌、提升村民素质做更多更有效的工作。

  会上,杨俊校长还和当地卫生医疗机构的相关负责同志交流了协助建设村卫生室的设想。

  杨俊校长听取驻村第一书记王基鸿同志汇报工作

  杨俊校长听取驻村第一书记王基鸿同志汇报工作

  杨俊校长一行在番豆村村委会办公室与相关扶贫干部进行座谈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