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要闻

三亚海事局积极组织辖区船舶 防抗台风“杨柳”

2019-08-29 17:36:04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胡献】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胡献)今年第12号风暴“杨柳”可能于29日下午登陆或掠过海南岛南部,预计最大风力将达到10-11级,为做好防抗台风“杨柳”工作,8月27日起,三亚海事局严阵以待,提前谋划开展辖区重点船舶防台工作,积极做好防范应对工作,确保辖区海上安全形势稳定。

  及时关注“杨柳”移动方向和风力等级情况,认真做好预警工作。一是27日下午召开内部防台工作会议,部署内部防台工作;二是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通报了目前台风动态、预报趋势以及前两次防台工作中出现的风险点;三是通过电子巡航、现场巡查和督查相关单位报送等方式核实掌握在港防台船舶信息,利用微信群、电话和VHF播发预警信息,积极营造防风抗灾的氛围;四是根据辖区目前船舶动态,分析风险点,重点跟踪危险品船、邮轮和科考船等船舶的防台状况。

  加强现场巡查力度,督促指导船舶尽早落实防台措施。一是组织辖区52家旅游船公司、港航企业召开防御第12号台风工作部署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认清当前防台工作严峻性、艰巨性,切实做好海上防抗台风的责任意识,主动防范,确保防抗工作形成合力,各项防范和应急措施到位;二是成立四个巡查组,对辖区主要码头、旅游景区水域进行覆盖性巡查,派出执法人员46人次,执法船艇6艘次,对辖区水域进行全面巡查,对12艘沿海货船以及18家旅游船公司进行防台提醒,督促指导船舶尽早落实防台措施。

  重点梳理风险隐患和重点水域的管控。通过信息统计和现场核查,结合水域特点和以往防台经验分析梳理重点隐患船舶信息,认真做好风险提示,积极帮助船舶化解防台风险,对辖区水域锚泊的船舶进行清查,填制“防台船舶统计表”,全力维护三亚内港通航及锚泊秩序。

  截止目前,三亚辖区防台船舶共计862艘,其中,旅游船舶368艘、游艇440艘、渡船3艘、施工船舶20艘、危险品船10艘、普通货船9艘、科考船舶2艘、拖轮3艘、救助船舶3艘、海巡船4艘。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