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要闻

海南医学院新生报到工作圆满完成

2019-08-28 11:09:44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谭明涓 纪泉】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谭明涓 纪泉)转眼又是开学季,告别了高中生涯的最后一个暑假,8月24日是海南医学院新生报到的日子,他们即将在这里书写崭新的人生篇章。

  不同于假期的宁静,海南医学院的校园今天格外地热闹:稚嫩而又好奇的新生、热切焦急的家长、热情友善的学长学姐和校园工作人员……这是每年开学季都会出现的“固定角色”。

  今年的新生报到点位于海南医学院风雨操场,报到时间为8月24日上午8点至下午6点。在风雨操场上设有各个院系的报到处、学生会、失物招领处,在保证新生报到工作有序进行的同时还为新生和新生家长们提供了饮水区、休息区,十分细心周到。

  记者在报到现场了解到,今年共招录新生总数为3550人,其中本科生2350人,专科1200人。其中:第一临床学院670人、第二临床学院64人、公共卫生学院96人、管理学院355人、国际护理学院212人、基础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96人、口腔医学院75人、药学院217人、热带医学与检验医学院165人、医学信息学院80人、中医学院223人。

  海南医学院宣传部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道,“在完成报道后,入学的新生将会进行为期一周的新生教育,包括安全教育、学生手册学习等内容,新生军训将于9月2号开始。”

  附海南医学院校园简介:

  海南医学院是海南省唯一一所普通高等医学院校,也是中国热带地区唯一的高等医学院院校。办学72年来,学校以“热带医学”为办学特色,以建成热带医学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为目标,始终坚持“发挥特色,服务地方”的办学方针,致力于学生岗位胜任力和领导力的培养,已向社会输送了近五万名毕业生。

  校本部占地面积619.9亩,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2050人,有教职工1104人,其中专任教师677人,拥有进站院士、海外高层次人才等一批高层次人才。内设二级教学单位18个,拥有直属附属医院4所,开放床位7500张。开设本科专业27个,覆盖4个学科门类(医学、管理学、理学、工学),形成了以本科教育为主体、研究生教育为引领、留学生教育为拓展、专科教育为补充的办学格局,是目前海南省开展留学生本科学历教育规模数量最多的高校。拥有临床医学博士点,有学术型一级学科硕士点5个、专业型硕士点5个。“临床医学”是海南省高校首个拥有ESI前1%学科。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