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要闻

海南文昌清澜港举行2019年度消防、溢油应急演练

2019-06-27 21:04:11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陈恒】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陈恒)为检验辖区成品油码头的应急处置能力,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部署,6月27日下午,清澜海事局在清澜新港油品码头举行了 2019年度消防、溢油应急演练。本次演练由文昌港湾港务有限公司主办,中石化清澜油库、海南华海文昌清澜油库、海口鑫海纳港航技术有限公司、三沙市船务管理局等多家单位参与,文昌市应急管理局、文昌市港航管理局等单位负责人到场进行了观摩。

  本次演练模拟一艘装载柴油的油船“桂翔27”轮在清澜新港油品码头卸货作业时,船岸连接软管意外爆裂,发生柴油泄漏,引发火灾和海域污染事故。在接到险情报告后,清澜海事局指挥中心立即启动海上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协调各单位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经过火灾处置、人员救治、封堵泄油管线、铺吸油毡、回收油料、启动消防泵、喷洒化油剂等环节紧锣密鼓的工作,各单位通力合作,火势被及时扑灭,溢油得到有效控制,无人员伤亡,水上交通秩序恢复正常。本次演练历时50分钟,达到预期目的。最后,清澜海事局现场负责人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指出了演练过程暴露出来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改进要求。 整个演练过程贴近实战,反应迅速高效,应急处置工作有条不紊,有效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清澜海事局将对本次演练认真评估总结,继续加强与各有关单位的配合协作,不断提升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