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要闻

走进海员,关爱海员--洋浦海事局举办“世界海员日”庆祝活动

2019-06-25 21:00:40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张海亮、韩晓峰、杨桂顺】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通讯员:张海亮、韩晓峰、杨桂顺)6月25日是第九个“世界海员日”,为感谢海员对社会的贡献,表达对海员的敬意,洋浦海事局组织开展“走进海员、关爱海员”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海口海事法院法官、洋浦中学师生等20余人,走进“新武汉”轮进行慰问交流。

  上午0930时,活动在“新武汉”轮舷边正式拉开帷幕。洋浦海事局吴坤俊副局长代表海事局,向船员送上节日的祝福,并转达了交通运输部李小鹏部长《致全国海员的一封信》;海事法院法官和老师赠送了慰问品,表达对海员辛苦付出的感谢。随后全体人员在船上会议室举行座谈会,船员就自己关心的问题进行现场提问,海事工作人员和海事法院法官对船员的提问一一详细解答,船长和三副还讲述了自己航海生涯中的趣闻轶事,让学生感受航海的职业魅力。活动最后,慰问人员参观了“新武汉”轮的驾驶室,详细了解船上航行设备及海员在船上的工作情况。

  通过本次活动,社会公众进一步了解了海员,也使得海员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洋浦海事局作为海员的主管单位,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持续关注海员这一群体,主动在培训发证、业务办理等方面为海员做好服务,积极协调有关机构为海员争取合法权益,让海员能在自己的岗位上继续发扬“爱国、进取、敬业、奉献”的海员精神,为我国航运事业发展添砖加瓦,为实现海运强国、海洋强国贡献力量。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