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要闻

洋浦海事局开展2019年度首期渡工安全知识宣讲

2019-06-18 23:47:41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王弟望、杨桂顺】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通讯员:王弟望、杨桂顺)6月18日,洋浦海事局在海头镇组织开展2019年度首期渡工安全教育宣讲,儋州市交通执法支队、海头镇政府等单位参加了宣讲活动。

  海事局工作人员首先通过回顾水上交通事故案例的方式,向渡工讲解贵州贞丰“5·23”船只侧翻事故原因,重点学习《内河渡口渡船安全管理规定》和《海南经济特区渡口渡船安全管理规定》中关于渡船、渡工的规定,将安全教育融入典型案例讲解。

  随后组织渡工观看渡船安全警示片,用图文并茂、通俗直观的方式让渡工意识到船舶超载、恶劣天气航行、不按规定配备救生设备的危害,加强对渡工的警示教育力度。

  最后进行救生、消防知识宣讲,重点指导渡工科学穿戴救生衣、正确使用灭火器,并让渡工亲自体验,确保渡工学会“救命方法”。

  此次宣讲活动紧密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进一步提高了渡口渡工安全操作技能,增强渡工安全责任意识,为打造洋浦辖区安全渡口奠定坚实基础。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