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要闻

海南海事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高标准严要求抓紧抓实主题教育

2019-06-17 22:47:05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石俊】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石俊)6月14日下午,海南海事局在海口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交通运输部党组主题教育部署会精神,对海南海事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海南海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效国良主持会议,海南海事局党组书记、局长吴辉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交通运输部党组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莅临指导,组长汪宝良讲话。

  海南海事局党组书记、局长吴辉作动员讲话

  吴辉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坚定的政治态度投入到主题教育,以坚决的实际行动开展好主题教育,深刻认识到开展好主题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部署,是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加快建设人民满意海事的迫切需要,是加快推动海南海事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

  吴辉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深刻领会和坚决践行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明确方向,找准工作问题,要突出海南特色,体现海南海事特点,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实效”。要强化理论武装,深思静悟,研讨“推动海南海事发展的障碍、难题、差距、责任”,打牢学习教育基础;坚持实事求是,认真开展蹲点调研,推动解决一批痛点、焦点、堵点、难点问题,结合工作职能,开展党务、业务、服务质量相关专项调研;强化问题导向,开展“岗位初心再认识、使命担当再反思”专项研讨,以“五问五思”、“八对八找”为抓手,认真检视问题;突出实效,狠抓重点任务落实,开展“6+1”专项整治,切实抓好整改。

  吴辉要求,要加强政治领导,切实抓好主题教育的组织实施,以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更加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一把手抓总、一级抓一级、合力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强化督促指导,自觉接受交通运输部党组巡回指导组的指导,成立本单位的巡回指导组,及时掌握各单位、各部门主题教育工作情况;加强宣传引导,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为全局共识;务必注重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讲求实效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用“三保一维护”的实际成果彰显主题教育效果。

  交通运输部党组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汪宝良讲话

  汪宝良组长传达了交通运输部党组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并充分肯定了海南海事局前期准备工作。他强调,要聚焦工作任务抓好落实,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抓好落实,紧扣“五句话”目标抓好落实,坚持“四个贯彻始终”抓好落实,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落实。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