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图片

洋浦海事局开展2019年首次渡口渡船 人员应急救生演练

2019-06-13 22:07:02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韩晓峰 施小雷】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通讯员:韩晓峰、施小雷)6月13日下午,洋浦海事局在昆社渡口组织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月人员救生演练,此次演练由洋浦海上搜救分中心和临高县新盈镇政府主办,临高县交通局、新盈镇卫生院和新盈镇昆社村委会等单位参加,同时也是洋浦海事局在神头辖区组织的首次渡口渡船应急救生演练。

  演练模拟一艘载有6名村民的渡船,从临高县新盈镇昆社村开往调楼镇青龙村渡口途中,船体碰撞海底不明障碍物导致渡船剧烈摇晃,船体破损进水,失去动力,船上一名人落水,其余人员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

  海事工作人员搀扶落水人员

海事局通过水上遥控救援器救助落水人员

  1515时,演练正式拉开帷幕。洋浦海上搜救分中心接警后,立即核实险情并启动应急预案,协调洋浦海事局、临高县交通局、临高县新盈镇政府等成员单位开展搜救任务:洋浦海事局利用水上遥控救援器救助落水遇险人员;临高县交通局、新盈镇政府和新盈镇昆社村委会协调救援船,并组织村民开展救援。新盈镇卫生院负责遇险人员的救治。

  医生检查落水人员身体状况

  1555时,医护人员宣布所有遇险人员身体状况良好,本次演练圆满结束。

  洋浦海上搜救分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演练首次将水上遥控救援器应用于渡口渡船救生,情景真实,检验了各参演单位的应急反应能力,为渡口渡船应急救生积累了宝贵的实战经验。下一步将持续组织渡口开展其他类型的演练,提升救援队伍综合能力,为人民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标签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