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要闻

先进引领风尚,劳模凝聚力量 ——海南海事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进典型事迹报告视频会

2019-06-12 22:55:07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石俊】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石俊)6月12日,海南海事局举办裴继文先进事迹报告视频会,特邀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交通运输部南海救助局救助船队高级轮机长裴继文和他的同事们作了一场有情感、有温度的报告,来自海南海事局、中海海盛及南海救助局海口基地的300余名党员干部聆听了报告会。这是海南海事局高起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之一。

  裴继文以《二十七载救助路 初心不改坚守情》为题,用朴实无华的语言分享了他从一名大学生成长为一名海上救助人的故事。他动情地说:“要救助更多的人已成为我坚定的工作信念。”他用27年的坚守,逐梦碧海,甘当救捞一线“幕后英雄”;他用9000多个日日夜夜的责任与担当,一直践行着“把生的希望送给别人,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的救捞精神。裴继文的同事柳卓超则从徒弟的视角,用一件件生动的事例为大家刻画了一个“三多”(多点受累、多动脑筋、多育新人)师父。同样来自南海救助局的周宇敬、贾琪、陶夏妍等4人则讲述了一个名为《逆风英雄》的故事,真实再现了南海救助局船员抗击“天鸽”台风的点点滴滴。

  一句句情真意切的话语、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引发了场内场外观众的强烈共鸣。海南海事局党组工作部主任杨林祥表示,作为党员干部,要学习裴继文同志坚定信念、忠于职守的高尚情操;学习他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执着追求;学习他27年如一日的不畏艰苦、不怕困难的优良作风;学习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担当,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远在永兴岛值班的三沙海事局雷超灯告诉记者:“要向裴继文同志学习,脚踏实地、认真履职,时刻以保障船舶船员的安全为己任,为祖国和人民守护好南海。”

  海南海事局党组书记、局长吴辉要求,党员干部要向裴继文同志看齐,对标先进,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融入海事中心工作,依法行政,切实履行岗位职责,为实现海南海事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