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要闻

端午节洋浦海事人员赴渡口开展龙舟赛现场秩序维护工作

2019-06-08 00:38:50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宣萍 施小雷】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宣萍 施小雷)端午佳节,临高县新颖镇昆社渡口人声鼎沸,锣鼓喧天,一艘艘龙舟齐头并进,热闹非凡。每逢端午昆社渡口都有赛龙舟等水上民俗活动,渡口客运量也陡然增加,而此时也是海事人最忙碌的时候。每年端午,洋浦海事局执法人员都会前往渡口开展安全检查、维护现场秩序。

  6月7日一早,洋浦海事执法人员便到达临高昆社渡口,全面了解当天龙舟赛等水上活动的整体流程,张贴安全宣传横幅,并对渡船开展安全检查,消防器材、救生设备、渡船发动机等,事无巨细,一应查验,同时提醒渡工一要提高安全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群众出行和安全保障工作,杜绝麻痹思想;二要关注气象信息,要时刻关注水位上涨情况;三要做好渡工调配,社绝疲劳驾驶和饮酒驾驶情况出现。

  中午客流量逐渐增多,执法依旧在现场维护秩序,搀扶老人、小孩上下渡船,提醒乘客注意渡运安全,并组织当地救援志愿者现场宣传水上安全知识、应对突发事件。

  端午当日,昆社渡口客运量大致在2000人次左右,为平日的十多倍,洋浦海事共出动六名执法人员维持现场秩序。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