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要闻

海南洋浦海上搜救分中心组织开展海上救生演习

2019-05-07 20:09:17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黄启炼、杨桂顺】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通讯员:黄启炼、杨桂顺)记者从海南洋浦海事局获悉,5月7日上午,洋浦海上搜救分中心在洋浦13#锚地开展海上救生演习,洋浦海事局、国投厦港海南拖轮有限公司等海上搜救成员单位参加了演习。

  据介绍,演习模拟锚地锚泊船上两名船员落水失踪,请求救助。

  上午9时,洋浦海上搜救分中心接警后,立即核实险情,第一时间启动海上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一方面组织搜救力量,通过VHF发布水上安全信息,通知过往商船协助搜寻救助;另一方面按照南海预报中心提供的预测路径制定搜寻方案,协调洋浦海事局“海巡11502”轮、“海巡11503”轮及国投厦港海南拖轮有限公司“洋港拖2”“洋港拖5”轮组成搜寻编队,并指定“海巡11502”轮作为指挥船,前往现场开展平行扫视搜寻。

  10时,搜寻编队发现落水人员后,快速释放智能遥控救援飞翼,成功救起两名落水人员,搜救任务结束。

  据悉,此次演习完全贴近实战,首次不制定方案、不打招呼、不提前安排,首次组织演习评估员全程跟踪参演单位,评估应急处置能力,查找不足,有效检验了辖区应急救援队伍的应急处置水平。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