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图片

海南省中国银行营业部积极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2019-03-15 19:40:34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谭名涓 宋宗武】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谭名涓 宋宗武)“你好,今天是消费者权益日,这是我们送给你们的宣传单,请不要上当受骗哈”小林告诉正在办理业务的我说。

  为提升金融服务品质,普及金融消费安全知识,切实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责任,根据省行的安排部署,我部在3月积极开展“3.15”银行业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暨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宣传活动。

  做好常态化厅堂内宣传。将印制的宣传折页、小册子等摆放在客户等候区、公众教育区内,并通过 LED显示屏、等滚动播出“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权利 责任 风险”宣传口号和金融消费者相关知识等方式做好对外宣传,营造厅堂良好的宣传范围。

在营业网点门外摆放宣传展架,通过与消费者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与交流,让消费者熟知其在购买金融产品和接受金融服务过程中享有的权利及其应当承担的责任和风险,告知客户投诉受理渠道、处理流程,让广大金融消费者更好的维护自身权益。

  走进企业、街道、商户对消费者进行金融知识宣传。宣传活动小组成员分别向消费者、市民、摊贩发放宣传资料,接受咨询,解决疑难问题,向群众宣传电信诈骗、征信知识、反假币知识、反洗钱知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知识等,引导消费者在购买金融产品之前冷静分析,切勿因“高额回报”、“快速致富”等字眼冲昏头脑,提升风险防范意识。

  积极参与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举行的3.15宣传活动。通过向公众宣传个人征信、货币反假、反洗钱等金融知识,重点围绕消费者各项法定权利、维权方式和渠道、银行理财、非法集资等内容对社会公众进行了宣传讲解,取得了良好效果。

  营业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金融消费者权益宣传,高度关注金融消费者实际需求,持续提供优质金融服务,确保建立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的长效机制,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落到实处。

标签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