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图片

赵乐际: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加快建设自贸区、自贸港

2019-03-12 22:23:31 【来源:海南日报】【作者:彭青林 况昌勋】

  

三月十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海南代表团的审议。 本报特派记者 王凯 摄

  海南日报北京3月10日电 (特派记者彭青林 况昌勋)3月10日上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海南代表团在人民大会堂海南厅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外商投资法草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参加海南代表团审议。肖捷、刘赐贵、沈晓明、张业遂、罗保铭等代表出席。

  审议中,刘赐贵、沈晓明、陈飘、蓝佛安、邓小刚、杨莹、阿东、朱洪武、吕薇、符宣朝等代表先后发言,一致赞成外商投资法草案,并结合各自实际工作,围绕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乡村振兴建设、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加快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建设美丽乡村、培育发展总部经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放宽市场准入、加快“五网”基础设施建设提质升级等提出意见建议。

  听取代表发言后,赵乐际充分肯定海南工作取得的新成绩,希望海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党中央对海南在新一轮改革开放中的战略定位,用好用足机遇,大胆探索创新,凝心聚力、抓好落实,加快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以新的更大成绩不负党中央重托。赵乐际说,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要把党内监督同国家机关监督、民主监督、司法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贯通起来,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以有力有效的监督保障各项任务落实。

  刘赐贵在主持时说,赵乐际同志充分肯定了海南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的工作成效,对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坚定落实党中央和习总书记重大决策部署,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内容,在推动改革开放中先谋后动、担当作为,在脱贫攻坚中突出扶智扶志,在生态环境质量上确保全国领先,努力打造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标杆,争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动范例。

  沈晓明在发言中表示,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内政治生态展现新气象,为实现党和国家事业新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赵乐际同志对海南工作的指示要求,加强政府廉政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海南高质量发展。

标签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